濯清明分

⚠️潜水中,偶尔冒泡
⚠️奇奇怪怪的CP重度爱好者,喜/食各种冷CP➕骨//😂科(年//上最香!!!x)
长期混迹lof(潜水主2333)
主APH露中米英独伊
HP伏哈
神夏福华
王者荣耀 元施 备香 曜镜 百里骨//科
目前沉迷元施中不能自拔🤤🤤🤤🤤🤤🤤🤤🤤

【元施七夕限定】明知故问(四)(五)

碎碎念:咳咳,说好的昨天双更结果和小伙伴开黑一下忘了(仰天),今天补上,爆肝了快五千字hhh

(四)

      西小施罕见的失眠了半宿,一直到十二点才勉强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又梦到了小元歌,似乎是与昨天的梦境连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梦里的她也变回了七八岁小孩子模样,因为和妈妈一起来孤儿院看望这些小朋友,她在稷下孤儿院中蹦蹦跳跳地和小朋友们捉迷藏玩。她调皮得很,怕被别人轻易找到,就悄悄跑了很远,来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房间前。她歪歪头困惑地看着这扇门——老师们曾告诉她这好像是一间制作傀儡的工作室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里面大概都只是陈列着傀儡娃娃而已,她蹑手蹑脚地推门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小元歌听到开门声被吓了一跳,毕竟这里一般只有庄周老师和诸葛亮来看望他。

       这间傀儡室的窗帘被严严实实地拉住,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发出微弱的光芒,一排排傀儡娃娃整齐地陈列在玻璃柜中,或栩栩如生,或略有瑕疵,神情都十分灵动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也颇有阴森恐怖的氛围,看久了令人感到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小元歌默默地坐在小板凳上专心地做着手中的傀儡,看到她只是有些惊讶,但是也没有过多去关注她,而是继续看着古籍,安静地忙着安装傀儡零件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看到小小的自己进来看了一圈就哇的一声哭了,抽噎着害怕地蹲下来,双臂紧紧地抱住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元歌似乎有些不知所措,他看着西小施突然哭起来,也不知如何是好,以前他都没有处理过这种情况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她为什么哭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声带着疑惑的稚嫩童声响起——小元歌一愣,难道房间里还有别人?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声音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听到了也抬起头,小元歌看到了她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满脸的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是谁呀?你一个人呆在这儿不害怕……吗?”西小施抽噎着问小元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小元歌原本死水一般的眼神似乎有了一点波动,但是他还是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元歌。”他手中的傀儡娃娃竟然说话了——因为还没有做完,它只有上半身,显得有些诡异。但是还是小孩子的西小施没有发现,以为是元歌自己说出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元歌,我好害怕呀……”她抽泣着跑到小元歌身旁,轻轻拉着他的袖子,“你能陪我出去吗?我不想捉迷藏了,我好怕这里……呜呜呜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越哭越伤心,直接一屁股坐到了小元歌旁边的地板上,抱着他的左臂不肯松开。

       小元歌更加手足无措,他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小女孩,穿着粉色的公主裙,浑身散发着可爱的气息,却因为恐惧而不停抽噎着。

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地,他放下了手中的零件,伸出右手摸了摸她的小脑袋,很轻,却唤醒了他的回忆——是的,他的妈妈曾经也这样在他因害怕和生气而哭泣的时候安慰他,还会将他搂入怀中紧紧抱住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感到了他的动作,呆了一下,抬头看着小元歌,似乎感受到了他的安慰之意,便彻底安下心来,一下扑倒他的怀里,哭得更加大声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怀中软软的一团小姑娘,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的温暖体温,小元歌下意识地顺势轻轻回抱住了西小施。此时的他或许只是因为潜意识里想到了童年的时光,却没有想到这个动作使他麻木又死寂的内心,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小元歌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场大梦。自从当初出院后,他就一直不曾开口说话,任凭庄周老师他们如何劝导也只是沉默以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已经因目睹父母双亡惨状的痛苦而破碎,本能的精神防御机制发挥作用,以一层冷漠麻木的厚厚面具来武装他的脆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久,他有些僵硬地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,才发现怀中的小姑娘已经睡着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和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像抱着婴儿一样抱着西小施,让她的身体靠在自己怀里,小元歌再并未有其他动作和想法,只是默默陪伴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安心地趴在小元歌怀里睡着了,与此同时小伙伴们因为找不到她而急忙报告老师,庄周老师和西小施妈妈焦急地一同寻找她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,在一个个打开孤儿院所有房间后,庄周老师打开傀儡室的门,看到了眼前这一幕:几乎全黑的房间里,在昏暗的小台灯下,小元歌竟然抱着熟睡的西小施,他惊讶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小元歌看着急忙寻来的大人们,开口道:“她不小心跑到这儿了……然后又睡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庄周老师和西小施妈妈都松了一口气,唤醒了睡梦中的西小施,带走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送走西小施母女,庄周老师立刻回到了傀儡室,一路上还是惊讶地很想着,到底发生了什么,竟然让好几年没有起色的小元歌恢复正常了!

       只见小元歌神色自若,终于像个正常的十三岁孩子一样有了些许精神和朝气了。庄周不免又感动又真心替他感到高兴……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这一觉还是被闹钟吵醒,她无语地关掉闹钟下床,边刷牙边回忆着刚刚的梦境。

梦里是小时候的师兄……不同于上次,这次梦里竟然还有小时候的自己。她有些不解地想,难道我们小时候见过面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吃饭时,她忍不住问了妈妈有没有这回事,西小施妈妈吃惊地看着她:“当然啦小施,嗯,应该是你十岁左右的事情了,可能当时还小吧,你也贪玩儿记不清楚。后来咱们又搬了家离孤儿院很远了,这几年也一直没有时间去了。”她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感到嘴里嚼着的面包突然失去了味道,她被这个消息震惊了——而且既然她和师兄小时候见过面,那么之前梦境里师兄一家经历的伤害也是真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她决定去亲自问问元歌。



(五)

        “西小施,你来啦!”书店门口,充满活力的大男孩似乎一直在等着她,他脸上带着些许红晕,西小施明白他在想着什么。经过昨晚一夜的考虑,她还是决定好好地和曜谈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曜,我们找个咖啡店聊聊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这次只带了一本书,就是那本《乌合之众》。把书本放在桌上,她取出了夹页的那封粉色信笺,递给曜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上一秒还眼里亮闪闪似乎有星星的男孩一下就笑不出来了,他明白了西小施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西小施,能给我一个理由吗?”他低着头假装专心地用咖啡棒随意搅拌了几下早就被调好的咖啡,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苦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曜……你知道的,我一直把你当做很好的朋友,但是只是朋友,不是喜欢的对象。”她轻轻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曜没过脑子就马上问了出来,说完自己也有点愣了,后悔自己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空气一瞬间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顿了顿,才慢慢说:“我现在不想谈恋爱,只想好好准备高考。”

       曜颓废地向后靠在沙发上,他就知道,西小施这一点很像一个小书呆子!他腹诽却没有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没有发现的是,曜身后的沙发上坐的是正在闲谈的元歌和诸葛亮。

       刚才本来两人在侃侃聊天,元歌却突然打断了他,并比了个嘘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敏锐地听到了西小施和曜的声音,虽然因为座位原因没有办法回头去看,但这也成了偷听两人对话的一个好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诸葛亮看到坐在他对面的元歌边听边变换了好几个表情,先是吃惊,然后是嫉妒和怨恨,又变成了高兴,最后变成了若有所思的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心中无奈地叹口气,果然,元歌这家伙八成是吃醋了。作为元歌从小到大的密友,诸葛清楚西小施在他心中有多么重要,本来他就一直不喜欢曜这个异性朋友,现在曜给西小施表白,更坐实了这份嫉妒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和曜告别后走出咖啡厅,说实话,她现在不是很想立刻去学习。心里闷闷的,只想去散散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叮!微信的消息提示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打开消息一看,没想到是元歌师兄的消息:“小施学妹,今天方便一起吃午饭吗?记得带上《乌合之众》哦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的脸蛋染上一层绯红,想了一下,快速回复道:“嗯嗯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元歌选的是一家日式餐厅,味道清淡,很适合西小施的口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 这顿饭就当我向你借书的感谢啦。”元歌冲西小施浅浅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点餐时,服务员笑道:“两位好,今天是七夕节,本店特意推出了七夕双人套餐,可以考虑一下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才意识到今天是七夕,也是啊!怪不得曜会选择这一天跟自己表白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,这七夕双人套餐……她的脸又不争气地红了,正想着回绝服务员时,发现元歌看向她的眼神意味深长:“那就点一个七夕套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服务员带着我懂得的笑脸为他们点好了餐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脸更红了,尴尬又忍不住想着:师兄他……他,他或许只是觉得这个七夕双人套餐比较划算又美味吧?

       可是,心底有个声音忍不住说:西小施,元歌师兄会不会也喜欢你呀,所以才特意点这个。

       她咬了咬下唇,阻止自己继续想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元歌看着她咬着自己红润的唇思考着什么,带着红晕的脸蛋分外可爱,心中十分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发现元歌在用一种温柔又宠溺的眼神看着她,回过神来,不好意思地说:“……师兄,这是你要的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双手将书本递了过去。她正值二八年华,如葱细长又白皙的小手在阳光下更加晶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 嗯,谢谢你呀师妹。”元歌失笑接过她的书,没有拆穿她的走神。两人的手指在交接那一刻轻轻触碰了一下,西小施立刻烧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歌师兄的手……是有点冰凉的,却又骨节分明,很有美感,像是钢琴家的手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上菜了。西小施默默夹起一块寿司放入碟中,忽然想到一件事情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兄,前两天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”她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问问,于是就将第一场梦大致描述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元歌的神色略有一变,惊讶地问道:“师妹,你怎么知道这些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……?”西小施迷茫了,那么确实是真的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只是做梦吗,师妹?”元歌的语气更柔和了一些,并不带责备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哦。”西小施呆呆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歌笑了笑,给她倒了一杯果汁:“师妹的想象力很丰富哦,这个梦改编成小说应该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是假的喽?西小施不解,不过还是选择相信元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后,西小施打算回家,元歌坚持要送她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地铁上的情侣明显比平时多了很多,女孩子捧着心形的礼物盒,男孩子抱着一大束玫瑰花,满车厢都能闻到馥郁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有点羡慕地看着他们,但是在炎热的天气和摇晃的车厢共同作用下,她成功地打起了盹儿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家还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,睡一小会儿应该没事吧?她迷迷糊糊地想着,不知不觉就靠在了旁边元歌的肩膀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歌低头看着西小施熟睡的模样,她麻花辫上的小熊皮筋随着呼吸起伏而摇晃。恍惚间,好像回到了五六年前在傀儡室那个下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真是一如那时的天真可爱,他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到站后,元歌叫醒了她。西小施揉揉朦胧的双眼,晕晕乎乎地跟着元歌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出了地铁站西小施才感到清醒了一些,外面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,西小施抬头问元歌:“师兄,你带雨伞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好像忘带了。”元歌状似无奈地说。“那我们打一把伞可以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可以的。”西小施有点尴尬又有点小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的雨伞两个人撑确实小了一些,不过勉强遮住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因为空间有限,两人的距离十分从未有这么近过,有情侣亲密撑伞的暧昧氛围了。两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并肩走在小雨嘀嗒的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歌突然说:“看,那儿有一家花店。”

然后不由分说拉着她进了花店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西小施以为他只是想躲躲雨,没想到他认真地对老板娘说:“要九朵百合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当元歌把这捧小小的百合花束送给她时,她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声音都有些结巴:“师,师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笑着说:“师妹,七夕节快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的脸蛋红红的,小声说了一句谢谢师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到家门口时,雨还在淅淅沥沥地嘀嗒,她就将雨伞借给了元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 师兄,谢谢你今天的请客和花花,我真的好高兴。”她发自内心地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师妹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嘛?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那样。”元歌怕她拒绝,故意提及了当年两人的初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脸又红了,她现在已经十五岁了,进入青春期,明白男女有别,这样的事情确实不太好,但是……如果像初见那样两小无猜时的拥抱,她想,就是单纯的朋友间的拥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歌满意地看着西小施慢慢踱步靠近他,然后缓缓张开双臂抱住他的腰。他感受到她柔软的身子,发间的幽香,还有轻轻抚在他背上的小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没有看到的是,元歌狡黠的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妹,好像不是这样拥抱的呀,这个姿势不太对呢。”元歌状似为难地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那该怎么办?”西小施茫然地抬头对上他深沉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抱住我的脖子吧,好像是这样的,我们正确地抱一下。”元歌思考了一下说,他心中暗笑,单纯的西小施是不会明白的。

       西小施确实如他所料,听话地将雪白纤细的双臂环抱着元歌的脖子。她趴在他胸前,能听到元歌和自己同样的,不同寻常的心跳速度。她的耳朵都烧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元歌比她高了近二十厘米的个头,他的下巴正好可以轻轻抵在她的发际。

        大概相拥了三分钟,元歌才慢慢松开她,看着浑身僵硬、脸色绯红的西小施说:“师妹快回家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小施默默点了点头,正准备转身离开,元歌突然靠近她,并用双手抚上她的双颊,在她还没反应过来时,轻轻吻在了她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年幼者会因为年长者一个漫不经心的吻而胡思乱想,即使那只是个玩笑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6)